德拉吉称欧洲央行并未将汇率作为目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推文时坚称,欧洲央行不会将目标对准欧元汇率。

德拉吉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论坛上表示,“我们有我们的职现,我们有我们的使命。我们没有将汇率作为目标。”

特朗普稍早前曾暗示德拉吉运用演讲操纵欧元兑美元汇率。德拉吉称,欧洲央行有“相当大空间”来实施新的定量宽松政策。

特朗普写道,“德拉吉刚刚宣布可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这立即导致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让他们更容易与美国竞争,这是不公平的。多年来,与中国和其他国家一样,他们一直未受到惩罚,”特朗普写道。

德拉吉重申,只有在欧元区经济“未出现改善”的情况下,才会运用额外货币刺激措施。他强调,前瞻指引仍是欧洲央行的主要政策工具,并可得到加强,方式是“调整其倾向和条件以考虑通胀调整路径变化”;而且,“欧洲央行可用工具限制是针对我们所面临的突发事件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