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没理由推迟第二次降息

澳大利亚央行不大可能在7月份议息会议上拖延、暂缓再度降息。

6月4日,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Philip Lowe)宣布了近三年来的首次降息,当时他明确表示,央行有可能进一步降息。

可以肯定的是,周二公布的6月4日央行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澳大利亚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委员们一致认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将是适宜的,进一步放松的可能性比不放松的可能性要大。

虽然澳大利亚央行有可能等到8月份才行动(届时将有一批新的经济预期供央行考量),但该央行更有可能在7月份降息,因为央行正面对经济疲软、通胀平稳、失业率攀升的现实。

澳大利亚央行有可能会在8月份下修经济预期,届时决策者们将利用这份新预期围绕是否要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进一步降息展开辩论。

澳大利亚央行需要看到失业率降至4.5%(目前失业率为5.2%)或更低水平,才能支持其通胀至少将开始攀升并朝著2%-3%通胀目标上行的观点。

因此,该央行不大可能等到8月份才进行第二次降息。央行有一项工作要做,而到目前为止,菲利普.洛正在孤军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