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6月份的会议可能会偏离市场预期

英国央行6月份政策会议预计将重申有限的、逐渐收紧政策指引,尽管有几位委员可能会加息前对迟迟不调整预期而表示反对,即便英国脱欧和英国的面为经济前景蒙上了不确定性阴影。

预计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以9-0投票维持基准利率0.75%不变,维持资产购买规模4450亿英镑不变。

会议纪要将有机会公布委员会内部对经济增长的短期预期,此前最新的经济活动数据表明经济增长近乎停滞。5月份的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预计英国经济季率增长0.2%。

然而,英国脱欧前景或对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也已经导致委员会中立场坚定的鹰派委员预期与投资者预期出现偏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在6月10日表示,可能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来实现未来2-3年内通胀率2%的目标,但以英国央行SONIA利率为假设前提的利率预期显示,到2020年可能会有不止一次25基点的加息。

虽然英国央行的利率预期建立在“平稳脱欧”的各种可能综合预期之上,但市场认为英国可能会无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可能会因接替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保守党领导人而升温,因此投资者对其尤其关注。

英国央行将在8月份季度预期前后重新审视其平稳脱欧的假设,但目前为止英国央行避免政治动荡来影响脱欧方式预期。

英国央行副行长本?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在6月10日接受财政部特别委员会听证时表示,他认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应避免尝试直接影响市场利率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