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周四开展10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实现净投放900亿元

中国央行周四早间公告,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人民币10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

中标利率为2.85%,继续持平前值。

昨日央行自1月17日以来首度重启28天期逆回购,进行了150亿元7天期以及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

央行连续重启28天期逆回购,旨在缓解半年末流动性紧张。

6月份为传统资金紧张期,而今年还有包商银行被接管引发的中小银行流动性紧张担忧。

由于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900亿元。

这是本周来央行首度实现净投放。此前三个交易日累计净回笼达到1250亿元。

上周公开市场按逆回购口径算净回笼3200亿元。

不过,上周四央行在对当日到期的人民币4630亿元MLF等量续做的基础上,对中小银行开展增量操作,总操作量5000亿元,同时开展逆回购操作100亿元。

此次专门针对中小银行进行MLF超额续作,是在包商银行被接管后,央行进一步为中小银行提供流动性、安抚市场的行为。

早间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涨跌互见,其中,隔夜和7天期分别跌0.41点和涨8.5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