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月份CPI突破央行目标,因机票价格上涨

英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通胀超过了2.0%,这是12月以来首次超过英国央行目标,近期原油价格激增或继续推升未来几个月通胀上扬。

周三国家统计办公室公布公布了英国通胀和公共部门净借款,以下是要点内容:

-4月份消费者价格通胀年率增长2.1%,略低于MNI预期的2.2%。像机票费用价格等一次性因素价格上涨以及能源价格上涨占CPI增长的大部分。

-然而,原油价格上涨将继续支持未来几个月通胀高于目标。4月份投入价格通胀加速上扬,达3.8%,自3月份的3.2%上扬,很大程度是由于石油价格上涨。

-3月份伦敦房价同比下跌1.9%,但2月份的初步回落得到了上修。首都房价已经连续第13个月未出现增长,累计下跌5.2%。

-4月份零售价格指数(RPI)环比增长1.1%,为1994年以来第二大月率增幅,对比CPI月率增长0.6%,表明这两个通胀指标存在较大差异。

-然而,国家统计局不会就关于使用RPI的 “持续讨论”而发表评论,仅表示6月之前不太可能宣布将RPI与通胀相关资产脱钩。

-2018/19财年的公共部门净借款下降43.7%,降至235亿英镑,自初步估值247亿英镑下降。然而,政府财政支出的显著增长可能在放缓,4月份借款规模相比58.64亿英镑仅小幅回落至58.31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