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中国应在贸易谈判中同意美方提出的所有要求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说,中国在与美国的贸易谈判中应同意美方提出的所有要求,因为双方达成的协议将推动中国经济蓬勃发展。

布拉德周三在香港外国记者会(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发表讲话时表示∶“这将令在中国国内的交易具可信性,并让外国投资者相信可以在中国投资,并受到恰当的对待。如果这种情况变成现实,我认为中国经济将蓬勃发展。”

他还暗示,美国不是唯一一个对中国的信誉提出质疑的国家。布拉德说,全世界真的有很多跨国公司已经发现,在中国很难做生意。他还表示,达成贸易协议将“重新建立信誉”。

除了对贸易发表评论,布拉德还提到了其他广泛议题。他称,如果通胀并未显出回到期望水平的迹象,那麽美联储可能需要下调短期利率目标。在2017年加息四次之后,美联储今年维持利率不变。金融市场预计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前至少会降息一次。

布拉德是负责设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有投票权的成员。他长期反对美联储加息。他是第一位直言美联储可能需要下调当前短期利率目标的人。美联储当前短期利率目标区间为2.25%-2.50%。

他称∶“很多次我都是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里孤军奋战,然后大家认为我的观点有道理,或许这次也是如此,让我们等著看。”

此外,对于中国抛售部分美国国债将会对全球市场产生很大影响的说法,布拉德不以为然。

他还说,自己并不过分担心未来12个月美国或全球经济会陷入衰退。他表示,这种风险并不比以往任何时候高。

但他指出,美国收益率曲线平坦化,即短期利率超过长期利率,有点令人不安。

对于一些模型显示经济衰退风险上升的问题,布拉德虽然有些担心,但他相信美国收益率曲线会趋陡,衰退概率会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