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涨跌互现 迎接财报繁忙的一周

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小幅上涨,在公司财报将纷至沓来的一周伊始延续清淡交易。

标普500指数涨2.94点,涨幅0.1%,至2907.97点,17个交易日里第14天上涨。道琼斯指数跌48.49点,跌幅0.2%,至26511.0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7.20点,涨幅0.2%,至8015.27点。

股市交易最近几周相对清淡,投资者试图辨别在年初经济疲软后,数据是否显示经济势头有所反弹或进一步疲软。本周将公布的公司财报将帮助投资者看到美国公司在年初利润状况如何。

能源类股随油价上涨,白宫称将终结对进口伊朗原油国家的豁免。

Marathon Oil Corp. (MRO)、戴文能源(Devon Energy Corp., DVN)和Diamondback Energy Inc. (FANG)上涨逾3%。美国五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1.70美元,至每桶65.70美元,涨幅2.7%,创下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并创下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公司财报也推动一些个股涨跌。

消费品制造商金佰利公司(Kimberly-Clark Corp., KMB)上涨6.70美元,至130.25美元,涨幅5.4%,该公司公布第一财季利润和收入好于预期。

工业公司固安捷(W.W. Grainger Inc., GWW)下跌16.97美元,至29.21美元,跌幅5.5%,该公司公布销售额弱于预期。

美泰公司(Mattel Inc., MAT)下跌72美分,至11.77美元,跌幅5.8%,延续了本月初开始的跌势,此前安全问题促使该玩具制造商子公司Fischer-Price召回婴儿摇床产品Rock ‘n Play。该公司周四将公布财报。

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 MSFT)、Facebook Inc. (FB)和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AMZN)等科技巨头也将公布财报,投资者将衡量这些增长迅速公司今年的股价上涨是否仍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欧洲股市周一因复活节假日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