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信贷CEO 2018年总薪酬增至近1,300万美元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AG, CS)首席执行长谭天忠(Tidjane Thiam)去年的薪酬增加了30%,该行去年虽然遭遇股价下挫,却实现了四年来的首次年度盈利。

该行周五在年度报告中称,谭天忠2018年包含基本工资以及短期和长期奖励的总薪酬为1,265万瑞士法郎(合1,270万美元)。相比之下,谭天忠2017年的总薪酬是970万瑞士法郎,不过这一数字反映了谭天忠此前自愿降低所获长期奖励的情况。

在解释谭天忠的薪酬状况时,瑞士信贷薪酬委员会提到了他 “在集团重组过程中的领导作用”。谭天忠于2015年加盟该行。

瑞士信贷2018年的奖金池规模基本没有变化,维持在32亿瑞士法郎。2018年的薪资与福利总支出较上年下降7%,至96亿瑞士法郎。

上周,瑞士信贷的瑞士竞争对手瑞银集团(UBS Group)称其首席执行长Sergio Ermotti 2018年的薪酬为1,410万瑞士法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