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涨跌互现 标普500指数下跌

标普500指数周四下跌,终结之前三个交易日的连涨走势,投资者继续衡量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以及经济增长放缓担心的影响。

标普500指数跌2.44点,跌幅0.1%,至2808.48点,因金融和科技股的涨势被材料股的跌势抵消。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2.49点,跌幅0.2%,至7630.91点;道琼斯指数涨7.05点,涨幅不到0.1%,至25709.94点。三大股指本周以来均至少涨1%,之前创出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全球经济放缓迹象加大最近限制了股市今年以来的涨势,但美中贸易谈判的进展以及各国央行偏宽松的态度帮助股市从去年第四季度的暴跌中反弹。

最近面临困境的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周四上涨28美分,至10.30美元,涨幅2.8%,该公司宣布削减成本和债务计划,但警告投资者今年核心工业业务利润将下降,现金流疲软。

同时,波音公司(Boeing Co., BA)下跌3.84美元,至373.30美元,跌幅1%,该航空巨头继续应对周日坠机事故的后果。美国加入其它几个国家,宣布停飞737 MAX飞机。作为道指权重较大成分股的波音本周下跌11%。

Snap Inc. (SNAP)飙升12%至11.28美元,金融服务公司BTIG将该社交媒体公司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为15美元,预期该公司广告销售强劲。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涨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