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助力英国1季度GDP反弹

周二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英国GDP数据,以下是要点内容:

-1月份GDP环比增长0.5%,回补了12月份0.4%的跌幅。1月份零售和批发贸易贡献最高,达0.15%个百分点。

-虽然服务业为月率GDP增长贡献了0.2个百分点,为3个月0.2%的季率增幅贡献了0.38个百分点,但金融部门继续萎缩。1月份金融和保险业务环比再跌0.2%,连续第11个月未出现增长。

-1月份汽车生产下跌2.3%,由于近期宣布生产组装线关闭,预计未来几个月或进一步下滑。汽车产出目前自2017年1季度的峰值水平下跌了7.2%。

-4季度贸易逆差额下修至95.38亿英镑,但3季度逆差额进一步下修表明贸易收支或拖累4季度GDP 下跌0.3个百分点,超过了4季度GDP初值中预期的0.12个百分点。

-1月份建筑业较12月份环比增长2.8%,有力反弹,为总增长贡献0.17个百分点。不过,截至1月份的近3个月建筑业产出下跌0.6%,由于2月份天气恶劣,预计2月份建筑业产出还将进一步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