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押注卡夫亨氏遭遇滑铁卢

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上周六公布,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出现254亿美元亏损,拖累因素包括卡夫亨氏公司(Kraft Heinz Co. ,KHC)的一项商誉减值和未兑现投资损失。

但伯克希尔哈撒韦当季实现营业利润57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3亿美元,得益于铁路、能源和其他业务利润的增长。伯克希尔哈撒韦2018年实现营业利润248亿美元。巴菲特在他致股东的年度信函中称,2018年营业利润创出历史新高。这封信也于上周六发布。

对于谁将最终接替自己的首席执行长职务,巴菲特在信中没有给出暗示。但他对副手Ajit Jain和Greg Abel给予了赞扬,称去年将二人提拔至更显要职位的决定早就该做出了。

与往年一样,巴菲特对美国经济表示乐观。他指出,无论哪个政党执政,美国都会繁荣发展。巴菲特称,长期而言,美国经济的成功将惠及每一个人。

伯克希尔哈撒韦2018年实现净利润40亿美元,低于2017年的449.4亿美元。该公司2017年第四财季利润飙升,得益于美国税改使该公司现有股票持仓的递延税负债减少。

2018年伯克希尔哈撒韦有27亿美元亏损来自卡夫亨氏,相比之下,该股2017年为其贡献利润29亿美元。卡夫亨氏上周四减记了旗下最大的一些品牌的价值,披露了该公司受到联邦证券监管部门调查的消息,并削减了股息。

伯克希尔哈撒韦称,2018年该公司每股账面价值上升0.4%,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总回报率(包括股息)为-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