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达成贸易协议情绪提振美股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上涨,主要股指本周收高,受到持续期望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情绪提振。

道琼斯指数上涨181.18点,至26031.81点,涨幅0.7%,从周四的下跌逾100点反弹。标普500指数上涨17.79点,至2792.67点,涨幅0.6%。科技股集中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7.84点,至7527.54点,涨幅0.9%。三大股指本周均收涨至少0.5%。

投资者关注下周美中将面临3月1日最后期限,届时一些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税率将上升。如果达成协议,将避免从3月开始提高双边进口关税,并缓解在去年下半年打压新兴市场股市的紧张局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五称,与中国重要的贸易谈判进展顺利,他预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大。他还说,他可能延后加徵关税最后期限。

科技类股以及受中国经济增长影响的公司股价上涨,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 INTC)和波音公司(Boeing Co., BA)均上涨约2%。

其它公司消息方面,卡夫亨氏公司(Kraft Heinz Co., KHC)下跌13.23美元,至34.95美元,跌幅27%,该公司减记部分资产价值,称去年面临出乎意料的高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