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部长:德国并不愿制裁俄罗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德国并不愿意制裁俄罗斯,这些制裁出于政治动机。

阿尔特迈尔在名为“俄罗斯竞争力——崭新道路”的会议上说:“我个人认为,我国没有兴趣实施这些制裁。“他说:”我们通过了这些制裁,是因为有这样做的政治原因,此后还多次延长了制裁,欧盟的立场是统一的,但我们应努力改变政治关系,以便有朝一日我们能采取不同的决定。”

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因乌克兰和克里米亚局势而恶化。西方指责俄罗斯进行干涉,对俄发起制裁。俄罗斯多次强调,俄罗斯既不是乌克兰冲突的参与方,也不是明斯克调解协议的主体。莫斯科2014年8月6日实施回应措施,采取进口替代方针,并多次表示以制裁语言与俄对话效果适得其反。

俄方采取的回应措施包括禁止从美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进口粮食,并将肉类、奶制品、鱼类、蔬菜、水果和坚果列入禁运清单。这一措施造成被禁国家每年损失约83亿美元的贸易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