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集团2018年利润稍低于分析师预期

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 BARC.LN, BCS) 2018年利润稍低于分析师预期,还因英国经济存在的不确定性拨备了资金,但重申了改善股东回报的承诺。

这家英国银行在2018年实现税前利润34.9亿英镑(合45.5亿美元),稍低于2017年的35.4亿英镑。

分析师此前预计,巴克莱2018年或实现税前利润36.6亿英镑。在英国退欧截止时间临近之际,巴克莱在2018年第四季度以英国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为由计入了1.5亿英镑支出。此外,该行的退休金负债还因近期法院做出的决定而增加了1.4亿英镑。

2018年净营业利润增长5%,至196.7亿英镑。企业和投行业务收入下降1%,至97.7亿英镑,巴克莱称,虽然固定收益和股市业务的市场份额上升,但银行手续费收入下降对业绩造成拖累。激进股东Sherborne Investors目前呼吁缩减投行业务。

巴克莱称,全年有形股本收益率为8.5%,2019年和2020年的收益率目标分别维持在逾9%和10%不变。

该行宣布派发末期股息每股4便士,年度总派息为每股6.5便士。巴克莱表示,计划进行渐进性派息,在适当时候以股票回购作为补充。年末巴克莱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为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