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业季度工资价格指数升幅逊于预期

2018年末季澳大利亚工资价格指数在周三出炉。以下是澳大利亚统计局所公布数据中值得关注的5大要点。

– 末季数据逊于预期
2018年末季工资增长0.5%,对比预测中值的季调后增长0.6%。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注解指出,数据四舍五入至保留一位小数,该数据的四舍五入是向下,而不是向上。因此,实际数据可能较所公布数据更加接近预期升幅0.6%。

年率升幅更令人鼓舞
年率数据显示,工资增长2.3%,与3季度结果持平,高于2018年前两季度升幅2.1%。由于通胀率报1.8%,因此该数据将让澳洲联储的展望更为乐观,澳洲联储预期工资的缓慢改善将推高通胀率。但2.3%的升幅逊于澳洲联储所做预测的增长2.4%,延续了央行的高估模式。

所有人都在关注明日出炉的就业数据
周四澳大利亚统计局将公布劳动力数据,该数据以及今日出炉的工资价格指数将清晰地表明经济的轨迹如何发展。当前失业率为10年来低点水平5.0%,澳洲联储预期它将在2020年再次下降前维持稳定。

-私营部门工资迎头赶上
末季公共部门工资年率上涨2.5%,对比私营部门上涨2.3%。但两个部门季调后的末季季率涨幅均为0.6%。末季私营部门工资年率涨幅2.3%创4年来新高。

– 媒体和电信部门工人工资涨幅滞后
按行业计,信息、媒体和通信服务业的工资涨幅最低,仅为1.6%,而能源、水利、废弃物服务和医疗服务行业的工资升幅为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