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梅斯特尔预计今年利率略微上升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尔(Loretta Mester)周二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符合她给出的乐观预期,那麽今年利率可能会小幅上升。

梅斯特尔在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发表讲话、谈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的基准政策利率时表示,如果经济表现符合她所概述的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那麽联邦基金利率或许需要略高于当前水平。

梅斯特尔目前在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中没有表决权。她说,据她估计“中性”利率水平应在3%左右。目前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为2.25%-2.5%。

梅斯特尔在活动结束后告诉记者∶“再加息几次就会使利率更接近中性水平,之后我们就得静观经济如何发展。”

她表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稍晚些时候采取下一步利率行动。

梅斯特尔把2019年描绘为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转变之年。

得益于近期减税举措以及支出增长,2018年美国经济增速可能接近3%,但今年增速料会放缓至更具可持续性的水平。

2018年加息四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后,美联储目前正对加息采取观望态度,梅斯特尔称她对此完全支持。

梅斯特尔说∶“我认为今年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高于趋势水平的经济增速将变得稍慢一些。”

梅斯特尔指出,她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在2%-2.5%,失业率将保持在不超过4%的水平,通胀率将徘徊在2%附近。

虽然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然稳健,但梅斯特尔特别指出了一些相反的趋势和不利因素。她表示,信心减退、近期金融市场动荡、中国和欧洲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围绕英国脱欧和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都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风险。

梅斯特尔称,如果经济预测面临的一些下行风险显现出来,经济表现弱于预期,且危及美联储完成双重使命,那麽她需要调整预期和政策观点。

鉴于当前利率水平位于美联储官员预期的最终利率区间低端,美联储在采取下一步行动前仍有时间观察经济的表现。

梅斯特尔称∶“货币政策似乎没有远远落后或超前,这种环境让我们有机会继续收紧经济信息、评估中期经济预测以及相关风险,之后再进一步调整政策利率。”

美联储将关注的指标包括官方统计数据、金融市场指标、市场信心调查和商业联络人的非正式报告。

鉴于低失业率和通胀之间的历史联系,梅斯特尔特别指出失业率是一项重要风向标。她说,如果失业率明显低于4%,美联储可能不得不进一步加息。

梅斯特尔称,她还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召开的会议上完成减持债券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计划。

美联储目前每月缩表上限为500亿美元,其中包括3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2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梅斯特尔称,她倾向于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前停止缩表,具体取决于经济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