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认为下次利率调整方向变得更为平衡

澳洲联储认为下一次利率调整的方向变得更为均衡,因经济前景面临的全球风险不断增大。

澳洲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们指出,围绕国内经济的预测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存在在某个时点现金利率上升是适宜的情境,还存在现金利率下降是恰当的其它情境。

此外,当前出现这些情境的可能性较此前一年变得更为均衡,一年前现金利率似乎更有可能最终将上升。

尽管2018年下半年澳大利亚主要贸易伙伴们的经济增速下降,但预期仍将高于趋势水平,它们在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将在趋势水平附近。但过去几个月全球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已经上升。

成员们指出,中国在近期所采取政策举措的效果以及当局将如何平衡支持增长目标和抑制金融风险目标是难以预测的。

贸易紧张状况和国内需求放缓迹象也增大了中国经济前景所面临的风险。从更广泛角度来看,贸易紧张状况仍是全球增长前景面临的重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