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月份零售销售反弹,第四季度销售被向上修正

英国1月份零售销售大幅反弹,主要受到网上销售的推动,同时第四季度销售数据被向上修正,这表明稍后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中家庭支出可能改善。

1月份零售销售月率增1.0%,年率增长4.2%,增幅均高于MNI预测中值(月率增0.2%,年率增3.4%)。

12月份销售数据修正后下降0.7%,降幅优于最初公布的0.9%,这使第四季度销售较之前三个月持平,优于最初报告的降0.2%。

这一修正未纳入周一公布的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之中,这意味着家庭支出增幅可能会从最初报告的0.4%向上修正。据一名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官员称,零售销售占家庭支出的近20%。

网上销售为1月份增长提供了很大动力,销售额增长3.4%,逆转了12月份的下降2.4%。这使网上销售占整体销售的比例从12月份的17.9%上升至共同纪录高点18.3%。

然而,打折似乎在支持网上销售方面发挥了作用,1月份非门店零售隐含年度价格平减指数较12月份保持不变,为2016年11月以来最弱水平。服装和鞋类价格尤其疲弱,年率下跌0.9%,创2016年8月以来新低。

这使得更广泛零售价格受到抑制,整体销售的隐含价格平减指数仅上升0.4%,亦为2016年11月以来最小升幅。

剔除燃料,1月份汽车销售月率增1.2%,或较2018年1月增长4.1%,增幅均高于MNI预测中值(月率增0.2%,年率增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