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俄罗斯主权评级提升至投资Baa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俄罗斯的主权评级由投机Ba1提升至投资Baa3,展望稳定。

穆迪的新闻稿称:”俄罗斯评级的提高反映了近年来所采取措施的积极影响,这些措施旨在强化俄罗斯业已可靠的国家财政并降低该国对外部不稳定因素影响的脆弱性,包括不久前的制裁。”

该评级机构认为,俄罗斯可以应对可能的新制裁而不降低主权评级。

穆迪在新闻稿中称:”新制裁是最可能的来自外部的冲击,其影响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得到遏制,而不会对该国的信用状况造成重大损害。”

目前世界三大评级机构都将俄罗斯的主权评级调整为投资级。此前惠誉维持对俄罗斯的评级BBB-,前景乐观。标普确认俄罗斯的评级为BBB-,前景稳定。
俄罗斯第一副兼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向记者表示,穆迪提高俄罗斯的主权评级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尽管有点迟,这意味着俄罗斯经济政策的显著成就获得当之无愧的赞赏,这将成为俄罗斯吸引投资又一个积极因素。

西卢阿诺夫称:”我很高兴俄罗斯经济政策的显著成绩获得穆迪当之无愧的赞赏,且目前三家世界评级机构都建议自己的客户到我国来投资。”

俄财长认为:”俄罗斯政府执行的宏观经济、预算和货币信贷政策具有很高的质量,因此这(提高评级)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尽管有点迟。”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向记者表示,评级机构穆迪用尽了所有的、甚至是最虚构的反对提高俄罗斯评级的论据。

奥列什金评论称:”他们坚持了很长时间(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中穆迪是最后一个将俄罗斯主权评级提高到投资级的机构)。但显然,所有的论据,即使是最虚构的论据都用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