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上涨,美联储将维持较大规模国债资产

美国股市周五上涨,收复本周稍早的大部分失地,因业绩报告大多数正面,加上有报道称美联储将维持较大规模的国债资产,这帮助提振投资者人气。

道琼斯指数涨183.96点,涨幅0.7%,至24737.20点;标普500指数涨22.43点,涨幅0.8%,至2664.7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91.40点,涨幅1.3%,至7164.86点。

周五的反弹凸显了美股2019年的复原力,尽管中国经济数据疲软,加上消费者持谨慎态度。美国政府部分关闭和贸易紧张局势也令一些投资者暂缓股市投资,但美联储和公司高管均表示冷静。

美联储可能较之前预期提前结束缩减投资资产。这意味著美联储将持有更多美国国债,将有助于美国经济和市场。

道指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均连续第五周上涨,标普500指数本周跌幅缩小至0.2%。

星巴克(Starbucks Co., SBUX)周四公布第一财季美国销售额攀升,超出预期。该咖啡巨头股价周五上涨2.35美元,至67.09美元,涨幅3.6%。

并非所有公司财报都乐观。有时被认为是全球经济晴雨表的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 INTC)周五下跌2.72美元,至47.04美元,跌幅5.5%。该公司警告2019年数据中心芯片需求将放缓,周四半导体类股则大涨,创下多年来最大单日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