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威廉姆斯呼吁耐心、谨慎

纽约联储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称,由于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回软,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立场要谨慎、耐心。但他提醒,如果经济增长超过了预期上限,仍需要采取加息行动。

全球经济增长强劲、财政刺激政策和相当宽松的金融环境提振了去年美国经济增长,为美联储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创造了必要条件。如今这些积极因素已消退,投资者对未来增长前景日渐暗淡,“因此我们需要谨慎、耐心和准确的判断。”

利率水平“在向常规水平靠拢”,通胀率“温和”且今年有望达到2%。他还预计2019年GDP增长2%-2.5%,“较2018年增幅放缓,但仍然保持健康增长。”。

他表示,“如果经济继续高于可持续水平,未来利率还要上调。然而,如果经济表现不济,那么我要调整政策评估。”

关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威廉姆斯称,仅当经济前景“出现恶化”,或者正常化过程变得难以预料或者更具破坏性,才会重新审视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