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石油基金以道德问题为由剔除另外三家公司

挪威央行投资管理机构(Norges Bank Investment Management)周四称,出于道德方面的原因,已将另外三家公司从该基金中剔除。该机构是挪威央行下属管理该国上万亿美元石油基金的机构。

挪威央行投资管理机构称,根据该基金道德委员会的建议,已决定将德永佳集团有限公司(Texwinca Holdings Ltd., 0321.HK, 简称:德永佳集团)剔除,理由是该公司对严重或系统性侵犯人权的问题负有责任,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

根据该基金基于产品的煤炭标准,美国电力公司Evergy Inc. (EVRG)和澳大利亚投资公司Washington H. Soul Pattinson & Co Ltd. (SOL.AU)也被剔除出了该基金。

该基金的道德准则规定,凡是自身或通过所控制实体从动力煤中获得30%及以上利润,或者30%及以上业务以动力煤为基础的矿业公司或电力公司,该基金都不得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