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支持的媒体集团准备收购Gannett

知情人士称,一家对冲基金支持的媒体集团计划向《今日美国》(USA Today)的发行商Gannett Co.发出收购提议。该集团以收购陷入困境的地方报纸并削减成本而闻名。

知情人士称,美国最大的报业连锁企业之一MNG Enterprises Inc.悄悄累积了Gannett 7.5%的股份,并计划公开敦促Gannett Co出售自己。

MNG更知名的名字是Digital First Media。知情人士称,MNG还将提议以每股12美元收购Gannett,该出价较该股上周五收盘价9.75美元溢价23%。该股去年曾大幅下跌,最近一直在上涨。

非上市公司Digital First以其在报纸行业备受争议的历史而出名,原因之一在于它喜欢削减成本。知情人士称,过去几年,Digital First与Gannett就达成交易进行了多次接触,但都被拒绝。至少有一次接触是在过去一个月左右发生。现在尚不清楚Gannett是否会接受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