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制造业销售下降0.1%,但交易量和订单数反弹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公布了10月份加拿大制造业数据,以下是MNI列出的要点内容:

-继9月份增长0.2%之后,10月份制造业销售小幅下降0.1%,结果令人失望,MNI分析师调查中曾预计装船数将增加0.2%。非耐用商品销售增长0.7%,得益于销售量强劲增长,而耐用商品销售下降0.9%。10月份库存增长1.0%,并不能预示未来生产增长。实际上,库存-销售比率上升至1.46,为2009年8月以来最高。

-报告还显示,未经季调的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下降1.2个百分点至80.7%。加拿大央行期待高产能利用率最终将体现为商业投资增长,因此这一结果令人失望。然而,石油和煤炭行业关闭是产能利用率下滑的主要原因。石油和煤炭行业产能利用率下降9.0个百分点至79.0%。实际上,21个行业中有8个行业产能利用率下滑。

-制造业销售的具体情况并不如广义数据那么疲弱。10月份下滑主要因价格回落所知,实际销售增长了0.2%,而9月份基本维持平稳。除此之外,21个行业中有7个行业销售下滑,占制造业贸易的40.5%。此外,器械大类维持增长,销售额增长2.9%(其中销售量增加2.7%),对投资活动增长有积极意义。

-各地区的销售下滑也有所改善。10个省份中只有魁北克(-1.5)、新不伦瑞克(-12.0%)和不列颠哥伦比亚(-0.9%)这3个省份销售额下滑。

-除此之外,10月份前瞻指标反弹,抵消了9月份下跌幅度。未交付订单继9月份下降0.2%之后增长1.4%。新订单指数继9月份下跌1.4%之后增长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