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已着手应对无协议脱欧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尽管就脱欧协议问题举行议会表决的日期尚未确定,英国政府已着手准备应对无协议退出欧盟的情况,但同时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很低。

英国议会原定于12月11日晚就脱欧协议问题举行投票。但英首相特雷莎·梅在经历为期3天的辩论后发表声明,承认绝大多数议员不支持目前的协议文本,因此决定推迟投票。首相府表示,投票将在明年1月21日前举行。12月21日至1月7日为议会假期。
该名发言人说:“是的,我们将于3月29日退出欧盟。首相正在准备应对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但同时政府仍在制定协议。”

此外他还说,政府之后将宣布增拨20亿英镑以应对无协议脱欧。

此前英国议会下院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透露,投票日期将由首相确定,表决或在1月中旬进行。协议是否获准通过取决于英国退出欧盟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