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英国无协议脱欧几率增大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欧盟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英国脱欧条件协议无法达成的几率在增大,因此欧盟需要加强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

他说:“英国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存在问题。时间正在流逝。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在增大。”

欧盟与英国11月商定了后者的脱欧条件,以及关于与伦敦未来关系的政治宣言。欧盟委员会称,不打算重新审议脱欧协议。但该协议需经过欧盟和英国议会批准才能生效。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推迟了原定于10日晚就与欧盟脱欧协议的议会表决,并称,她打算前往布鲁塞尔,讨论某些协议问题。梅此前向议会提交的协议文本没有获得议员支持,议会约三分之二成员表示反对。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向记者表示,该国首相梅预计将在1月21日之前进行英国脱欧条件协议文本的投票。

英国应于2019年3月29日退出欧盟。2018年10月,英国政府与欧盟经过数月谈判商定了英国脱欧条件协议文本。

英国议会本计划于12月11日晚间对协议文本进行投票,但是梅在经历3日辩论后发表声明称,承认绝大多数议员不支持目前的协议文本,因此将投票日期无限期推迟。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政府将确保在2019年1月21日之前使将该问题退回下议院。”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取得了大部分保守党议员的支持,将继续担任首相。

梅的200名同僚在12日晚针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中支持她。这是意料之中的结果:早在投票前几小时,已有足够数量的议员(应不少于159票)表示,将投票支持首相。

12月12日上午,英国保守党指导委员会宣布已收到数量足以启动不信任投票程序的议员信函。投票于12日晚进行。随着2019年3月29日伦敦脱欧日期的临近,英国国内政治危机已经持续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