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将在未来几日发布脱欧预测

英国央行(BOE)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发表对不同英国脱欧方案的全面分析,但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二与同僚们亮相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时将不会提供细节。

卡尼曾承诺满足财政委员会摩根(Nicky Morgan)的要求,提供英国脱欧场景分析,但该行不愿陷入政治风暴,如果对英国脱欧经济影响的数字预测被视为支持该问题争论中任何一方的话。

一位财政委员会官员证实,他们未曾收到分析报告,目前对此未抱有期待。

自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采取了一个惯例,将核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测建立在以下假设基础上:英国脱欧谈判结果将是平稳过渡至可能的平均情形,不包括“断崖式脱欧”协议。一旦最终协议的形态变得清晰,这将不再适用。财政委员会的议员们将不可避免地向卡尼和他的同僚、副行长康立利夫(Jon Cunliffe)、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以及MPC委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发问,脱欧可能会产生什么影响。

–卡尼将避免提供具体数字

这将是英国首相特雷萨?梅(Theresa May) 11月14日公布脱欧协议草案以来首次露面。该协议草案的核心内容是暂时加入一个关税同盟。卡尼将不可避免地准备阐明,与无协议情况相比,英国央行如何看待关税同盟的相对影响,但或将避免提供各种情况下的具体数字。

他致信摩根,称他将“在政府和(欧盟)委员会的谈判结束后、议会投票前及时提供细节。”

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拟于11月25日召开会议,敲定并书面形成英国脱欧协议,且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将标志着谈判结束。

目前尚不清楚英国议会将于何时就该协议进行首次投票,猜测最早可能在11月27日至12月10日,甚至可能在12月20日圣诞节休会前进行。为了确保委员会“及时”得到分析结果以便提前投票,英国央行须在未来几天内提交分析报告。

–无协议脱欧

外部经济学家开始将他们的预测基于关税同盟、无协议脱欧或提供对这两个选项的不同预测,视政治发展而定,故MPC不愿意落后太远,冒险提供让人怀疑其货币政策指引的不相关预测。

在发布“无协议”脱欧情景分析(这显然不是英国政府的目标)时,英国央行MPC已经面临着越权的指控,这让卡尼在周二作证时面临微妙平衡。

其他宏观预测者已在尝试估计“无协议”影响。英国国家经济与社会研究院(NIESR)的最新预估是,如果英国软脱欧,2019年英国经济增速将为1.9%,但如果明年3月欧盟成员国身份有序结束,但没有达成协议,也没有过渡时期,英国经济增速仅为0.3%。

然而,卡尼及其同僚不想以任何类似惊人的数字成为关注焦点。财政委员会听证会将于格林尼治时间10点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