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收盘连涨三日;中美经贸已恢复谈判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四收盘连续第三天反弹,受益于美元指数继续下挫及中美经贸高层接触已恢复。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汇率收报6.9359元,较前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509元再涨150点,涨幅0.22%。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汇率全日震荡走高,日内高低6.9321元和6.9473元。

离岸人民币现涨0.25%,报6.9269元。

亚洲盘美元指数现续跌0.24%,报96.7894点。

前夜备受关注的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升幅符合预期,导致美元指数跌0.17%。

至此,美元指数已连跌三日,自本周二高点累计回落1%。

中间价方面,今早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调10点,至6.9392元。

消息面上,午后3:30左右,中国商务部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中美元首月初通话后,双方经贸领域高层接触已恢复,两国工作团队正保持密切接触,以落实双方元首通话达成的共识。

这基本印证了《华尔街日报》本周初的报道,至少表明双方试图再度通过磋商达成妥协,解决贸易争端。

《华尔街日报》本周初曾引知情人士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已恢复与中方贸易谈判负责人、副刘鹤的对话,试图在中美两国领导人本月底会晤之前,讨论一个缓解贸易紧张局势的协议。

今年来两国贸易战持续升级,给人民币汇率带来巨大压力,截至上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连跌七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