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将出售至多20%的贝克休斯股份

处于困境的综合型企业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称,计划出售所持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 BHGE)多数股权中的至多20%股份,这将给通用电气带来大约40亿美元现金。

通用电气将通过大股东转售的形式向市场出售最多1.01亿股股票,贝克休斯已同意回购大约6,500万股股票。通用电气是贝克休斯的控股股东。

根据周一收盘价23.64美元计算,该交易将为通用电气筹资大约40亿美元。

在通用电气将旗下油气业务与贝克休斯合并时,作为合并协议的一部分,通用电气在2019年7月之前被禁止出售所持贝克休斯的股份。通用电气现在称,完成该交易后,计划将对贝克休斯的持股比例维持在50%以上。

通用电气今年6月告诉投资者,计划削减所持贝克休斯的62.5%股份,此举是旨在筹集现金和分拆该综合型企业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投资者一直对通用电气的高负债和其核心发电部门的亏损感到担忧。通用电气还同意出售其机车业务,并分拆医疗部门。

通用电气周二宣布上述贝克休斯协议是10月1日上任的新CEO Larry Culp采取的首项资产组合重大调整举措。Culp一直在试图安抚投资者,他正在将这家经历了两年动荡的公司重新带回增长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