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将SK Innovation列为战略电池供应商

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 VLKAY)周二表示,韩国SK Innovation Co. Ltd. (096770.SE)将为其电动汽车提供电池组。

这家德国车企称∶“SKI将为北美产品供应电池,并为大众在欧洲生产的全电动车提供部分电池。”

大众表示,确认SKI为供应商之后,公司完成了最重要电池供应商的挑选工作。大众已经选择LG化学(LG Chem Ltd., 051910.SE)、宁德时代(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 Co. Ltd., 300750.SZ)和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 SSN.YY)为电动车电池供应商。

大众称,LG化学和三星将为欧洲产电动车提供电池,宁德时代将覆盖中国地区。

大众表示,计划到2025年向市场投放50款全电动车,要实现这个目标,从现在到2025年需要超过150千兆瓦时的电池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