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关注“自动”预算削减

意大利政府消息来源告诉国际市场新闻社(MNI),若经济增速下滑,意大利或将推出“自动减支机制”以赢得欧盟委员会支持并避免预算计划上过度赤字程序。

联合政府主要成员五星运动相关消息来源表示,“通过创建旨在追踪进展并在经济增速下滑情况下确定潜在减支领域的特定中央政府机构,我们将追踪并监测我们的关键措施和改革对实体经济的影响。”

接近执政联盟小伙伴北方联盟(Lega)的政府消息来源排除2019年增长预测(设定为1.5%)下调的可能性,称“我们无意修正这一已批准的目标。我们完全确认整个预算法”。

一些报告指出,为了使预算假设看起来更现实,下调增长预测可能是赢得欧盟支持的一种方法。

–指标可能“重新调整”

但接近北方联盟的官员称,如果未来三年经济增速下滑,相关措施将酌情“重新调整”。这位官员表示:“首先,我们需要看看我们实施了什么,我们需要时间。”

另一五星运动相关消息来源强调,如果未来两年经济形势发生变化,增长预测将自动修正。

罗马计划在未来三年通过削减公共机构开支来筹集大约40亿欧元。削减公共机构开支将用作缓冲以降低潜在预算缺口。

在欧盟前所未有地否决了意大利预算后,意大利预计周二将向布鲁塞尔发出解释性信函,或在信中明确称长期来看GDP预测“灵活”并可能调整。

–对修正持开放态度

第二个五星运动相关消息来源称,“我们的改革不可更改,但宏观经济预想并非如此。宏观经济预想可能发展变化,并亦取决于其他非国内因素。眼下,我们的经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首次增长,处于零增长水平,这一事实是加速实现我们目标的进一步激励。”

“如果情况未按计划发展,我们对修正和调整持开放态度,但如果进行修正和调整,这将是沿途之中,而不是减轻布鲁塞尔忧虑的预防性行动”,该官员称。这位官员证实了预算中所有关键措施,包括失业人员最低工资、单一税和养老金改革。

另一接近北方联盟的消息来源辩称,由于额外的税收收入(迄今尚未得到适当考虑),2019年意大利赤字占GDP比例实际上将达2%而非2.4%的最高水平。

这位官员称,“这项预算法与以往的所有预算法完全不同,因此需要用不同的方法来衡量其影响,而欧盟委员迄今并未这么做。单一税、最低工资和养老金改革(让40万人退休和劳工流动)将提高消费水平,并带来额外的40亿欧元税收。”

另一政府消息来源指出,某些关键措施的含糊不清(遭布鲁塞尔严厉批评)实际上是“积极的:通过这种方式,议会可以根据需要通过具体法令,最好地塑造每一项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