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未调整派息,制定新的成本节约目标

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 Group PLC, VOD.LN, VOD)周二称,上半财年内生性利润实现增长,公司还制定了新的成本节约目标,但为减少债务而未调整中期股息。

在截至9月30日的六个月,这家英国电信公司转为经营亏损20.7亿欧元(约合23.3亿美元),上年同期则为实现经营利润20.1亿欧元。该公司称,这主要是源于剥离Vodafone India所带来的亏损。

沃达丰表示,该公司偏好的利润指标??内生性的调整后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2.9%,至70.8亿欧元。该公司还缩小了对截至明年3月31日的财年的内生性调整后Ebitda的增速预期区间,从此前预计的1%-5%缩小为3%。

沃达丰称,上半财年收入减少5.5%,至218亿欧元。受到分析师密切关注的指标??内生性服务收入增长0.8%。

该公司董事会称,将维持中期股息在每股0.048欧元,并计划维持全年股息在每股0.1507欧元。该公司称,随著降低杠杆率,长期内将考虑上调股息。

首席执行长Nick Read称,该公司计划到2021财年将欧洲净运营支出至少减少12亿欧元。该公司还计划在欧洲业务范围内创建一个虚拟内部通讯塔公司,同时也在为这些资产评估战略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