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高,投资者担心欧元区经济

美元汇率周一微幅走高,担心欧元区经济的投资者在美元中寻求避险。

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上涨0.3%至90.20。同时欧元下跌0.4%至1.1468美元。

意大利政府周一誓言要推进其预算计划,尽管欧盟警告旗预算提案违反了欧元区的财政规则。此举可能导致欧盟否决意大利联盟政府的预算,并对该国进行罚款。

同时,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令投资者抛售新兴市场货币。美元兑墨西哥比索上涨0.7%,兑韩圆上涨0.1%。

欧元区2017年预算赤字占GDP的1.0%:2016年比重为1.6%:欧洲统计局

2017年政府负债占GDP的86.8%,2016年占比比重为89.1% 。

澳元和英镑周一位于10国集团外汇表现榜尾,因政策因素导致市场人士纷纷远离这两个货币。澳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至0.7088低位(仅略高于年初至今低点上方43个基点),悉尼温特沃斯公布了选举结果。此次投票结果出现了政治史上最大的投票反转,执政党自由党落选,独立党候选人占据优势。当唱票结束后,澳大利亚莫里斯的议会大多数席位将不保。

-英国方面,英国首相梅遭到了来自保守党议员的警告,保守党要求梅所在的政党必须顾及党内支持脱欧派的新诉求,否则将面临全面性反叛。英镑得以持稳市初升幅,但随后在亚洲和纽约交替时段回落至区间底部。欧元兑英镑在200日移动均线0.8835遭遇阻力。

-北欧货币对在本周稍后举行的欧洲央行会议前夕表现不错。瑞典央行预计将在周三公布回购利率预期。
-周一市场日程相当清淡,只有少数数据和演讲。英国特蕾莎?梅将于1400BST在下议院公布最新的脱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