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邦银行出售印尼人寿保险业务

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UY)退出人寿保险业务,以4.26亿澳元(3.017亿美元)将其在印尼人寿保险业务的控股权出售给泛亚保险商富卫集团(FWD Group)。

澳洲联邦银行周二称,作为出售其在PT Commonwealth Life的80%股份交易的一部分,其印尼银行业务将与盈科拓展集团(Pacific Century Group Holdings Ltd.)旗下的富卫集团达成15年期人寿保险分销夥伴关系。

在这项交易之前,澳洲联邦银行7月完成了将新西兰的Sovereign保险公司的股份出售给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AIA Group Ltd., AAGIY)。该银行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准向友邦保险出售澳大利亚的CommInsure Life,以及向Mitsui Sumitomo Insurance出售在中国交银康联(BoComm Life) 37.5%的股份。该银行预期到2019年中完成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