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下跌;欧元上涨,因欧盟试图缓解意大利局势

汇市走势反映出风险偏好周五有所改善,因中国当局的支持性言论抵消了该国疲软经济增长数据的影响。

此外,欧盟官员试图缓解与意大利之间就后者的政府财政计划引发的紧张局势,从而缓解了外界对意大利与欧盟之间可能冲突的担心并提振欧元。

欧元兑美元汇率小幅升至1.1510美元,周四尾盘报1.1453美元。

中国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5%,增幅低于第二季度的6.7%,也低于预期的6.6%,这是自2009年以来最慢增速。

中国央行、证监会、银行和保险监管机构周五均发布声明支持股市和正面的经济基本面,平抑了投资者的担心并带领亚洲股市走高。

人民币兑美元周五上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报人民币6.9296元,离岸市场报人民币6.9397元。

ICE美元指数跌0.2%,至95.708。

英镑兑美元报1.3065美元,高于周四尾盘的1.301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