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人民币汇率高开低走,金融市场维稳后下跌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五收盘上涨,中国一行两会负责人齐发声维稳金融市场,提振人民币自21个月新低处倒升。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收报6.9321元,较前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409元涨88点,涨幅0.13%。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全日震荡走高,早间一度触及6.9439元,再创2017年1月4日以来新低,午后最高探至6.9290元。

离岸人民币现微跌4点,至6.9391元,但仍自前夜6.9519元低位大幅回升。

中国银行汇率[http://cn.dailyeconomic.com/boc]100美元对人民币报693.87元。

随前夜美元指数再涨0.35%,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12点,至6.9387元,为2017年初以来最低。

前夜美股大跌叠加经济数据强劲,提振美指大涨,拖累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破6.95元大关。

亚洲盘美元指数现微涨0.05%,报96.0134点。

随著股市在内的金融市场持续大跌,中国央行行长、银保监会和证监会今早集体出招维稳,午间国务院副刘鹤更表示,切实推出具体政策,推动股市健康稳定发展。

受此提振,连续大跌的中国股市今日绝地反击,主要指数放量拉出底部大阳线,基准上证综指收盘大涨2.58%。

不过,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午出炉的三季度经济数据差强人意。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5%,低于预期和第一、第二季度的6.8%和6.7%;9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5.8%,也低于前值6.1%和预期。

不过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5.4%,自上月历史最低5.3%有所回升,也好于预期;9月份零售同比增9.2%,亦好于前值9.0%和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