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9月外汇占款下降人民币1193.95亿元

中国央行周四午后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外汇占款环比下降人民币1193.95亿元,至21.408万亿元。

9月份降幅远超上月,更创下20个月最大单月降幅,显示人民币持续贬值已导致跨境资本异常流动。

此前8月份外汇占款环比下降人民币23.95亿元,至21.528万亿元,为连续回升7个月后,转而下降,也是年内首度下降。

9月份外汇占款降幅急剧扩大,和近几个月来人民币兑美元连续下跌,引发部分资本外流有关。

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美联储继续加息而中国央行按兵不动且中国经济数据疲弱,均对人民币汇率带来新的压力。

WIND图表显示,9月份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连续第六个月下跌,当月累跌426点。

9月份外汇占款走势和反映跨境资本流动的另外一个指标即外汇储备基本一致。

中国央行月初公布,9月底外汇储备馀额为3.087万亿美元,创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比8月底减少226.91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