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周二收盘急跌,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二收盘急跌,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且美联储本周有望加息。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汇率收报6.8770元,较前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8390元大跌380点,跌幅0.56%。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汇率大幅低开后,维持震荡,尾盘再度跳水,日内高低分别为6.8577元和6.8787元。

在昨日大跌后,离岸人民币现微弹0.02%,报6.8676元。

中国银行外汇牌价[http://www.businessnews.cn/boc]100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84.4元。

最近几日中,中美贸易战局势再度风云突变。

中国政府昨日发布白皮书,辨析中美经贸关系六大事实,阐述中方对中美经贸摩擦的八大立场。

上述消息导致昨日开盘的离岸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最低触及6.8733元,最终跌超200点。

今日在岸市场开盘即大幅补跌。昨日为中国传统的中秋节,在岸市场休市一天。

中间价方面,随上周五美指涨0.06%,今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调83点,至6.8440元,这也对人民币带来压力。

美元指数现持平,报94.2642点,等待美联储本周的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

技术上看,在岸人民币最低再度触及9月11日以来的波动区间低端6.8800元一带,或能受到一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