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监管机构要求德意志银行加强反洗钱防控力度

德国金融监管机构周一在一份公开谴责中命令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加强反洗钱防控力度。目前欧洲银行监管金融犯罪的流程正日益受到关注。

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The Federal Financial Supervisory Authority, 简称Bafin)根据德国联邦反洗钱和银行法,向德意志银行指派一个内部监管机构,这是上述于9月21日生效的命令内容之一。

在其网站上发布的通知中,Bafin要求“采取措施防止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但未提供细节。

德意志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与BaFin达成了协议,即我们必须进一步改善公司和投资银行业务的相关流程。” 该行称,将与指派的监管机构毕马威(KPMG)合作,“以尽快履行监管要求”。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BaFin私下批评德意志银行没有遵守德国法律的报告期限和其他程序要求,而不是涉及具体的客户或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