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调低经济增长预期,预计通胀率继续飙升

土耳其财长Berat Albayrak周四承诺,把政府行动的重点放在储蓄方面,在此之前他发布了经过下调的经济增长预测,并预计未来几年的通胀率将为两位数。

Albayrak在伊斯坦布尔介绍政府的新中期经济计划时表示,土耳其把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从5.5%下调至3.8%。土耳其政府还把2019年和2020年的增长预测分别下调至2.3% 和3.5%,此前的预测均为5.5%。

Albayrak说,土耳其政府预计今明两年的通胀率分别为20.8%和15.9%。他强调,土耳其央行将继续独立使用所有货币政策,保持物价稳定。

土耳其发布新中期经济计划数周前,该国央行将基准利率大幅上调625个基点至24%,以支撑土耳其里拉、遏制通胀。今年迄今为止,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已下挫40%。

在源于里拉疲软、同比通胀率高企的经济不平衡状况愈发令人担忧之际,通过调低增长预期,土耳其政府朝著给经济降温的方向迈出了一步。今年8月土耳其的同比通胀率接近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