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人民币将是下一个世界性储备货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新消息报》最近刊文称,去美元化的趋势日趋明显,但美元角色的减弱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扮演下一个储备货币角色的,很有可能将是人民币而不是欧元,独立经济学家安东·沙巴诺夫认为。

穆迪国际信用评级公司预期,美元在国际贸易中的角色将减少。不过,这一过程需要不止一个十年。今天美元占储备货币的63%,欧元占20%,位于第三的是日元。美元今天稳定的前提是,美国经济的规模,美国金融市场的透明度以及货币政策的可靠性。穆迪专家推测,应该是欧元取代美元。但俄罗斯专家安东·沙巴诺夫对此持怀疑态度。

中国银行汇率[http://cn.dailyeconomic.com/boc]100美元对人民币报683.62元。

愿望倒很好,但这个过程未必很快,因为欧美经济相互依赖度很高。他说,”欧盟与美国暂时是大的贸易伙伴,美国有很多对欧盟施压的工具,会让它彻底俯首帖耳”。《新消息报》援引安东·沙巴诺夫的话指出,取代美元的,很有可能将是人民币,因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