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文斯对价格前景、美联储加息感到满意

鉴于经济增长强劲、失业率保持低位以及通胀向美联储2%目标靠拢
,周五芝加哥联储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五呼吁上调利率。近来埃文斯被视为温和派代表。

他指表示“和前几年相比,对现在的通胀前景较为满意”。埃文斯表示,美联储现在是时候“重回至之前的常规货币政策决策模式”,即“逐步调整利率水平以达到最大化就业和2%通胀目标”。

埃文斯在韦恩堡印第安纳州东北部地区经济论坛发表的讲话中表示,美联储公开委员会预计2020年政策立场“将适度从紧”?利率水平将略高于所谓的中性水平?与“增长适度放缓和就业逐步回升至长期持续水平”。

在埃文斯之前,美联储官员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本周声称,短期内利率将上调至美联储预期的长期自然利率水平以上。和布雷纳德一样,埃文斯此前支持放缓加息速度,但在财政刺激政策出台后埃文斯已经调整了观点。

埃文斯今年不是FOMC投票委员,但在去年12月份他因通胀考虑反对加息。随后美国国会通过了15万亿美元减税方案,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达成协议未来两年将增加3000亿美元财政支出。目前GDP增长将增长3%左右,失业率将下降至3.9%,核心通胀接近2%。

周五埃文斯表示,他预计失业率将下降至3.5%左右,未来几年通胀率还将上扬。通胀预期和工资增长也有望上扬。

他表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基本平衡,但如果经济过热、通胀达到“不可接受”的高位。另一方面,国际贸易环境不确定性将放缓经济步伐,或呼吁采取宽松政策。

埃文斯表示,“目前的经济前景基本和FOMC官员预期一致”。“换言之,我们的论点基本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