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股市收跌,日本股市收盘涨跌互现

尽管电信类股涨势强劲,原材料类股也出现反弹,但仍未能阻止澳大利亚基准股指遭遇三连跌。S&P/ASX 200指数收跌0.3%,至6,244.4点,金融类股则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至少1%的跌幅,为2016年1月全球股市大跌以来首次。但原材料类股涨0.6%,低权重的电信类股在并购预期推动下进一步上涨1.9%。业绩期仍在继续,在线旅行社Flight Center (FLT.AU)重挫8.1%,为两年来最大跌幅,该股2018年迄今的涨幅由此收窄至39%。但Santos (STO.AU)大涨11%,创三年新高。

日本股市收盘基本持平,尽管日元兑其他大多数主要货币在过去一个交易日中出现回落。这突显了投资者目前对股市的谨慎态度,聚焦日本国内经济的所谓防御型股票小幅上涨,汽车和航运股领跌。日经指数收涨0.2%,至22410.82点,东证指数微跌0.01%。美元兑日元报110.85日元左右,纽约汇市周三尾盘报110.54日元;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维持在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