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 Green向Moinian Group出售纽约市中心大楼股份

纽约写字楼行业两大巨头达成协议,将结束对纽约市中心一幢大楼已有七年之久的合资所有权,一段可追溯至经济衰退黑暗时期的商业地产传奇由此终结。

2011年,SL Green Realty Co. (SLG)成了拯救Moinian Group的骑士,帮助后者当时陷入困境的3 Columbus Circle项目进行了资本重组。SL Green的举动阻止了另一家纽约房地产重量级企业Related Cos.的行动,后者曾购买该房地产项目2.5亿美元债务,在当时纽约商业房地产市场陷入绝境之际试图取消该项目的抵押品赎回权。

现在,SL Green已经同意向Moinian出售当时在救助中收购的该项目48.9%股份。SL Green称,剔除特定交易成本后,此次交易将净获得2.233亿美元。交易定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Moinian将再次拥有整个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539,000平方英尺(约合5万平方米),95%的面积已出租,Nordstrom今年早些时候开业的一间新男装店也位于该大楼内。

SL Green称,其投资的年化回报率将达到15%以上,利润部分来自2012年将大楼内214,000平方英尺(约合2万平方米)的办公共管公寓出售给市场营销巨头电扬广告公司(Young & Rubicam Inc., YNR)的交易,价格为1.43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