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初创公司DoorDash估值增逾一倍至40亿美元

送餐初创公司DoorDash Inc.周四表示,最新一轮融资筹得2.5亿美元,估值较五个月前提高逾一倍,达到40亿美元。

最新这轮融资由Coatue Management LLC和俄罗斯公司DST Global领投,参与者包括一些现有投资者。今年3月,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从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等投资者手中筹得5.35亿美元,估值升至14亿美元。

截至目前,DoorDash已筹资9.78亿美元。

成立五年的DoorDash尚未盈利。该公司让顾客通过其应用向各种餐厅订餐外送,通常能在一小时内送达,每单收取4-5美元费用。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包括Grubhub Inc. (GRUB)和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等。

DoorDash首席执行长Tony Xu在一次采访中称,融资所得将帮助该公司向新城市扩张和开发新产品。他将此轮融资称之为“机会主义的”,因为DoorDash仍持有3月份融资所得的大部分现金。

他表示∶“我们将其视为加速增长的一种方式。”

DoorDash曾承诺,将利用3月份融资所得从员工和风险投资家等现有股东手中购买股票。预计收购要约规模原本预计将达3,500万美元。Xu没有就要约取消情况或未来类似的股票回购计划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