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月份零售销售增长,购物者青睐网店

7月零售销售重回增长,标志着第三季度开局良好,在线销售状况好转掩盖了商业街上的销售下滑。

7月份零售销售额较6月份增长了0.7%,超过了MNI的预期中值。按年率计算,7月份零售销售同比增长3.5%,较7月1.1%增长有所加快。

6月份销售数据修正不变,环比下降0.5%,同比增长2.9%。最初公布的第二季度增长2.1%,为自2004年3月以来的最大季度增幅,修正后降至2.0%,但仍为2004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如此,英国国家统计局的一名官员表示,下修幅度不足以对第二季度整体GDP产生实质性影响。在第二季度GDP中,零售额占5.4%。

然而,消费支出在第二季度增长0.3%,表明家庭在非零售项目上的支出在4月到6月间受到了限制。

-平减指数

7月份平减价格指数上增长2.1%,连续第21个月上扬,但低于去年9月份创下的峰值3.3%,也是3月以来最低增幅。

燃料价格同比上涨11.9% ,是零售通胀加速的主要原因。燃料价格上涨与近期原油价格上涨趋势保持一致。剔除燃料后的平减指数上升1.0–是自1月份以来的重合最低位。

剔除燃料后的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9%,高于MNI预期的月率下降0.1%,相比2017年6月增长3.7%。

6月份剔除燃料后的销售基本与初值相符,自5月份下滑0.6%,相比2017年6月年率上涨2.9%。除燃料外,销售增长最初报告在2017年6个月增长0.6%。

–促销活动持续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官员表示,坊间证据显示,零售商较相比以往延长了销售和促销期限。实体店和网店都纷纷推出折扣活动,尤其是服装。

主要食品零售商的活动在足球世界杯和网球的推动下继续强劲增长,占总销售额的42%。上个月,销售额增长了0.1%,同比增长了2.9%。

家庭用品商店销售和6月份一样仍表现疲弱。销售额环比下降1.5%,6月份维持零增长,同比增长1.7%。

7月份网络销售同比增长15.3%,季调后增长18.2%,自6月份创下的18.0%记录高位进一步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