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季度零售销售开局强劲

周四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整理的要点内容如下:

-与分析师6月份预测的7月零售销售疲弱结果截然相反,7月份零售销售额较6月份增长0.7%,好于分析师预期的零增长,这是自2010年以来第二次出现正面数据惊喜。

-虽然食品销售继续支持了总体销售活动,但7月份的销售增长实际得到了非食品和非实体商店零售的支持。互联网、邮件订单、摊位和市场的销售业绩带动非实体店销售月率增长4.9%。

-来自零售商的反馈显示,7月份在线销售促销力度很大。非实体店零售价格同比下降了0.6-0.9个百分点?为2017年1月以来最低。

-在线销售额在总零售销售的占比刷新了6月份的记录增幅,7月份再增0.2个百分点至18.2%。商业街流失的客户都活跃在在线市场。百货商店的在线销售额也表现不俗,7月份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35.0%。

-截至7月份的近3个月家庭用品销售季率增长放缓至1.8%,自6月份创下的4年高位回落。因气温回升和体育盛事对该类商品的初步提振作用已经减弱。7月份该类别销售月率下降1.5%,为今年最低。

-分析:7月份潜在零售价格增长乏力。剔除了燃料后的零售价格仅增长1.0%–为2017年1月以来联合最低?支持了周三CPI数据,数据显示服务业通胀基本维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