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资产管理公司在土耳其危机上遭遇重创

在近日土耳其市场剧烈波动期间遭遇重创的投资者包括资产管理巨头贝莱德(BlackRock Inc., BLK)、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 BCS)一名明星债券交易员和一家大型对冲基金。

贝莱德是世界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也是土耳其国债最大的海外持有者。当土耳其危机爆发时,贝莱德旗下一些主动型管理基金有著庞大的土耳其风险敞口。

FactSet数据显示,贝莱德规模58亿美元的新兴市场本地货币债券基金本月截至周二收盘下跌了7.1%。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该基金7月底对土耳其国债的风险敞口为7.6%,其中包括5.5%以土耳其里拉计价的债券,而基准指数对此类债券的权重为5%。

该基金也持有超过基准权重的里拉头寸。上述知情人士称,在里拉上周遭遇最严重抛售前,贝莱德减持了部分里拉头寸,但仍导致了损失。该基金也因持有广泛新兴市场的多头头寸而遭受了冲击。

一名贝莱德发言人不予置评。

一名知情人士称,巴克莱最近从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聘请的土耳其资产明星交易员Tolga Kirbay已蒙受最多约2,000万美元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