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美国进口价格持平,低于预期增长0.1%

-剔除燃料后进口价格下降0.3%,剔除汽油后下降0.1%

-进口价格同比增长4.8%,为2012年2月以来最高增幅;剔除燃料后同比增长1.3%

-燃料价格上涨1.6%,汽油价格上涨0.9%,天然气跳增36.7%

周二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进口价格持平,低于预期增长0.1%,对比6月份下滑0.1%。

数据表明,即使近期关税威胁升级和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近两个月内进口通胀经过4月和5月的强劲增长之后目前上行动能仍显乏力。在进口和出口价格充分体现关税效应之后,该数据值得更多关注。

总体燃油价格上涨1.6%,其中石油价格上涨0.9%,天然气价格上涨36.7%。

然而,剔除汽油后的进口价格下降0.1%,剔除所有燃料后下降0.3%。除汽车价格持平和消费商品价格增长0.3%以外,其他行业价格都出现回落。

7月份总体进口价格同比增长4.8%,而上月增长4.7%,创下2012年2月份5.1%增幅以来的最高水平。但进口价格增长主要受到能源价格推动。剔除燃料后的价格同比增长1.3%,剔除汽油后的价格同比增长1.3%。

–大多数地区价格普遍保持稳定

按地区来看,大多数工业国家的进口价格基本维持平稳。来自加拿大的进口价格增长0.1%,由于非制造业商品价格上涨3.5%被制造业商品价格下降1.0%所抵消。随着关税效果逐步显现,制造业商品价格或进一步上扬。

其他贸易伙伴国的进口价格出现了微弱变化,价格增长涨跌互现。来自中国和墨西哥的商品价格月内下滑。

7月份总出口价格下降0.5%,由于农产品出口价格暴跌5.3%。剔除农产品后的出口价格保持平稳。出口价格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3%,自6月份同比增长5.3%下滑。剔除农产品后的出口价格同比增长5.0%,而农产品价格同比下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