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担忧缓解,里拉汇率大跌影响未结束

澳新银行称,虽然有关土耳其的担忧前夜有所缓和,让欧洲各银行和其他新兴市场得以喘息,但土耳其里拉大跌事件的影响并未结束。土耳其财长已经表态要捍卫土耳其里拉,但澳新银行称,土耳其政府并未解决该国问题的根源??极其庞大的外币计价国际收支赤字。

该行称,土耳其是否会收紧货币政策来支撑里拉也有待观察,这厶做会对该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投资者依然会担心由此造成的影响可能蔓延至欧洲银行系统,同时也将关注其他外汇借款规模庞大的国家。

最近土耳其引发了市场动荡,促使投资者买进美元以求避险。不过,Amp GFX策略师Greg Gibbs说,当交易员们卖出里拉、买进美元,他们正在把一个拥有庞大双赤字国家的货币兑换成另一个同样拥有庞大美元债务的国家的货币。他补充说,一边是一名民粹主义政治领袖,嗜好掌控媒体和央行,而另一头,美国的这名领导人忙著与政界和立法部门、媒体、央行以及许多外国政府对抗。

他还说,美国经济很难不受海外风险影响,也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去应对经济滑坡或金融压力。他补充说,美国已经没有财政扩张的馀地,海外压力一定程度上是美国外交政策引发的,一旦这种海外压力反馈到美国,人们的所有注意力将转向美联储。